close

約會上的支出與付費方式想必是每個情侶之間都會面臨的煩惱

s6_57a71305686ea.jpg


Hello!我是一位喜歡閱讀文章及分享心情的女孩

每當我憂鬱時總會瀏覽相關文章,或直接地google關鍵字,

而這是我的首篇文章,希望自己也能帶給人一些方向,

很開心能與大家分享我的想法,  文章僅供參考,單純為個人見解        。


關於約會上的支出與付費方式想必是每個情侶之間都會面臨的煩惱,

今天有個男性好友問起:「交往時,男方得付錢嗎?」

其實我覺得這個問題得附加資料,e.g.雙方的經濟狀況、交往時間。


經濟:

先不論男女,若A收入明顯高過於B,那這些約會中A多支出的一些費用,

只是九牛一毛,雖然話不能這麼說,但感情裡、約會中,不就是圖一個你我歡心?

千萬別試著將付費百分比與感情多寡劃上等於!

若真要與數據扯上關連,那假設A收入為十萬,B為三萬兼每月一萬的學貸,

A請一頓五千元的大餐與B買件三千元的禮物,

難道你能說B小家子氣嗎?A付出了收入5%,B可是付出了收入15%。

但我真正想表達的並不是這些數據,而是,這問題是視情況而定。


時間:

我認為,曖昧或交往的第一次約會由男方示意買單,是紳士的行為

一場簡單的電影,一次簡單的宵夜,都好

女方盡可能表示要自付,別厚著臉皮裝傻,是淑女的行為

男方盡可能別讓女方有這個機會,當女方堅持付費時,

告訴對方:「不然這樣好了,下一次看電影你再回請我  ^_^ 。」

同時,你也有了下一次約會的機會!

女方視自己feeling決定,若妹有意,則答應;若無意,錢拿出來就對了。

或許有人會認為這樣十分做作,但我寫文章的用意並不是教你如何不做作,

而是盡可能分享我個人認為—男方與女方的禮儀、想法。

 

交往初期(三至四個月)

這段期間,女方應盡量避免讓男方付費,雙方還不夠了解彼此的個性、處事、狀況,

感情也未有基礎,十分容易造成雙方的誤會,男方會有種被占便宜、被利用的感覺。

交往中期(半年後)

大致上,都能擁有雙方較私人的資訊,也相處一陣子,了解的也不少。

方法一:女方提出每次約會負擔總金額幾分之幾( e.g.1/3 ) 

方法二:男方經濟尚可,女方還是得偶爾回請  ( e.g.  2:1  )

方法三:儲蓄約會共同基金  (  e.g.  first 買個撲滿  or 辦個存摺  )

方法四:彼此經濟窘境相當,交往前即達成協議AA制

 

交往後期  ( 請自行斟酌  & 用心經營感情! )


 

arrow
arrow

    Z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